大金空气净化器开机后异味刺鼻 市民头晕恶心

2017-01-19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先生购买的空气净化器,开机后冒出刺鼻气味。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鲍福玉

  为了让家人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1月16日,市民赵先生特地网购了两台大金空气净化器。结果刚使用了一晚上,全家人都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原来这台净化器非但没有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反而排出一股刺鼻的异味。对此,大金公司方面已向赵先生当面致歉,市场监管部门则已介入调解此事。

  使用完净化器头晕恶心

  “本来是件好事,没想到弄成了现在这样!”18日上午,赵先生给本报热线96663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我就想买两台空气净化器,改善一下家中的空气质量!”赵先生说,在综合考虑后,他便以每台2299元的价格,选中了两台大金牌空气净化器。“结果买回家后,一用就有一股明显的异味!”赵先生说,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放一阵就没了,结果就这么放了一晚上,第二天弄得一家人都头晕恶心。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先生家中,赵先生将空气净化器打开,不到五秒钟,一股刺鼻的味道就从空气净化器中排了出来。

  记者发现这股味道有点像化工、塑料等材料的异味,让人难以忍受。

  企业工作人员当面致歉

  18日下午,赵先生和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大金公司青岛办事处。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调解,赵先生当场开启了空气净化器,工作人员闻到异味后,当面向赵先生表达歉意。对于异味产生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专业人员检测。下午6时许,记者又联系了大金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答复记者称,接到赵先生的投诉后,公司专门开会研究此事,对于赔偿问题,将在19日下午前给予赵先生答复。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一家大型电器商场,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种类非常多,价格也差距较大,例如便宜的几百元,超过万元的也不少,最受欢迎的价位在2000至7000元之间。而除了实体店,空气净化器在网上的销售同样火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