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等9家单位领走139.5万"标准化"奖金

2017-01-19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18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对获得2015年度标准化资助奖励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颁奖。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9家单位共获得标准化奖励资金139.5万元。据介绍,目前的标准化奖励都是按照青岛市的相关政策,年后将出台区级层面奖励政策。

  据介绍,自2007年开展标准化资助奖励以来,市南区已获得主持、参与制定、修订的国际标准11项;主持、参与制定、修订的国家标准79项;主持、参与制定、修订的行业标准87项;主持、参与制定、修订的地方标准34项;国际、国家标准化专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4个;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企业2个;国家级标准化良好行为AAA企业2个;国家标准化创新贡献奖5项。截至目前,市南区共获得标准化奖励资金830.7万元。“四流企业找市场,三流企业抓质量,二流企业卖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元表示,得标准者得天下,谁掌握了标准,谁成为标准的制定者,谁就能在竞争中拥有主导权和话语权,“年后我们将出台区级层面奖励政策,并激励企业积极申报主持或参与国家、国际、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标准化 奖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