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男子来胶州洗澡降温,溺亡大沽河

2017-07-28 0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7月27日下午5时许,城阳6名男子相约一起来到30公里外的大沽河胶州胶莱小高桥段一处水坑洗澡降温,没想到在水里刚游了几分钟,一名40多岁的男子眼看着就要游到岸边了,突然溺水,同伴急忙调头营救,因水太深,水下水草密集无法营救,眼看着同伴落进水里。胶州蓝天救援队经过5余个小时的搜救,晚10时许将溺水男子打捞上岸,经医护人员确认因溺水时间过长,已无生命体征。

  



  “一名男子在大沽河内游泳溺水,现在正在进行打捞。”7月27日下午6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在大沽河胶莱小高桥处时,很多居民在围观,110民警、消防、120急救人员和蓝天救援队已经在现场展开营救。记者注意到,在距离溺水点不远处的岸边地面上放着溺水者的衣服,这个水坑面积不小,水质清澈,下面的水草密集。胶州蓝天救援队此时正在整理冲锋舟和其他相关辅助工具,正准备下水进行营救。随后2名蓝天救援队营救人员驾驶着冲锋舟按照提供的溺水区域展开搜救。

  



  据了解,溺水男子刘刚(化名),城阳人,今年40多岁,一起前来游泳的有6人。随后记者见到了和刘刚一起前来游泳的同伴。“我们也就刚下水几分钟,他就溺水了。”刘刚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伴说,他们在胶莱小高有认识的朋友,之前在这里游过泳,也来了多次了,当天他们城阳6名伙伴相约一起来到离家30公里外的这个水坑下水游泳降温,这个水坑内的水非常清澈,他们脱下衣服后就往对面游,眼看着就要游到对面了,他回头看见了刘刚游不动了,很有可能是腿抽筋了,这时他就急忙调头过来营救,因事发地点水太深,等他游过来营救时,眼看着刘刚落水了,他扎猛子往下寻找,因下面水草密集,加上水太深,他们根本无法营救。随后他们立即打电话报警了。

  



  现场营救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介绍,他们经对水域进行勘察,发现这个水坑的水深达6米左右,而且水下杂草丛生,冲锋舟在水上作业时,发动机的螺旋桨时常被水草缠住,给营救工作增加了难度,营救人员轮流在水上展开作业进行营救。

  记者采访了解到,7月27日晚上10时许,经过胶州蓝天救援队5余个小时的不间断作业营救,终于在水域中搜索到了溺水男子,随即将其打捞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由于男子溺水时间过长已无生命体征。

  



  胶州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近期雨水增多,周边河塘水位上涨,大家千万不要到危险水域进行野泳!防止发生意外。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洗澡 溺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