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号线直通城阳中心 地铁成优居城阳一大“引擎”

2017-07-28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地铁成优居城阳一大"引擎" M1号线直通城阳中心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和“地铁一通,房产升值”已成为房地产界的金科玉律。仅从青岛已开通的地铁M3号线来看,周边已生出新都心及李村两个重要商圈,而周边楼盘也成为人们眼中的“香饽饽”。据记者了解,未来5年内,城阳将成为青岛通地铁最多的区域,其中地铁M1号线途经的城阳中心城区,将实现与青岛主城区、西海岸新区的无缝连接,而其周边的银盛泰博观一品等楼盘,也十分引人注目。

  

城阳中心城区正成为购房者的置业天堂。(资料图)



  地铁缩短通勤时间

  市民直呼“很方便”

  1863年,世界上首条地铁在伦敦开通。从那一刻开始,地铁就彻底改变了世界。2016年12月18日,对青岛来说是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这一天,青岛市首条也是山东省境内首条地铁线路正式全线通车,路线全长25.2公里,设立车站22个,将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紧密串联起来。

  家住李沧区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每天早上要6点多就起床,准备到香港中路的写字楼上班,往往晚走5分钟,就可能在路上多堵半个小时。如今,有了地铁3号线,他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半小时。“感觉真的很方便!周末到主城区逛的话,也一点不堵车。地铁几乎改变了我的生活。”李先生说。

  地铁改写商圈价值

  周边楼盘一下“火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地铁M3号线沿线比较火爆的商圈有两个:位于新都心片区的凯德MALL区域和位于李村商圈的乐客城区域。其中,凯德MALL地下便有M3号线的站点,市民下地铁后,可以通过电梯直达商场,这里已成为不少青岛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李村商圈的乐客城,门口便是M3号线地铁口,里面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人流量极大。

  在这两个商圈的带动下,周边众多地铁盘也成为人们置业的新方向。如新都心片区的万科城、保利叶公馆、和达城上城等项目,无论是当初新房销售还是目前的二手房市场,都比较火爆。而位于李村商圈的中海国际社区等项目,由于邻近地铁M3号线“李村站”,房价也是水涨船高。

  M1号线直通城阳中心

  业主可畅游主城和西海岸

  据了解,在青岛地铁的远景规划方案中,城阳区是未来5年里,青岛通地铁数量最多的区域,包括M1号、M7号线、M9号线、M10号线、M11号线和M15号线。其中,地铁M1号线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西海岸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M7号线又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即墨等串在一起,真正使这个片区融入到大青岛一小时生活圈。

  对此有市民认为,随着地铁线路的建设和开通,未来城阳主城区必将升成为一个价值高地。然而,由于区域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近年来,这个片区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但凡有地块上市,便引来品牌房企疯抢。目前区域内也仅有万科及银盛泰有项目在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银盛泰博观一品项目旁边,便是地铁M1号线的文阳路站,其将打造成高端定制的纯洋房社区,定位十分“高大上”,届时业主可经城阳坐地铁自由畅游青岛主城区和西海岸新区。

  打算在此处置业的市民李女士畅想道:“地铁M1号线开通后,我可以下午约朋友到市南前海喝喝咖啡,傍晚时分乘地铁回家吃晚饭。如此一来,城阳和主城间再无距离,感觉心也近了。”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楼市 M1号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