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缺额普通文理还有459个 最后机会"好货"不少

2017-07-29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7月28日,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填报资格线以及缺额计划,资格线就是首次公布的本科线下20分。同时还公布了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以及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分数线,今年的专科填报线定格为170分,和去年一样。

  按照计划,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这是今年考生最后一次上本科大学的机会。

  本科 最后机会还有不少“好货”

  7月28日,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分别是文科463分,理科413分。同时还公布了春季高考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填报资格线,春季高考共有三个专业类别有征集志愿计划。机电一体化的资格线是538分,医药的资格线是542分,旅游服务的资格线是547分。

  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是9:00~17:00。填报志愿网址是:http://wsbm.sdzk.cn。

  普通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时还可以填报高校服从调剂。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校、非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公办高校(公办高校校企合作与服务外包计划包含在内)、其他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下同)3类调剂。

  半岛记者从普通文理类第二次征集志愿的缺额高校和专业计划表格中看到,普通文理共留给考生459个本科捡漏的机会。459个缺额计划中,文史类占了162个,理工类占了297个。

  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优质大学依然有空额。省内缺额高校方面,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滨海学院、烟台大学、潍坊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山大威海分校、山东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等都有缺额计划,等待报考。

  专科 志愿填报资格线为170分

  28日,省招考院公布了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以及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分数线。今年文科、理科、艺术文理、体育、春季高考的专科(高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为170分,和去年一样。专科(高职)批填报中,“3+2”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招生(夏季)志愿填报资格线也同时公布,文科为423分,理科373分。

  7月29日,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普通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填报1次志愿,设置6个高校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6个高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不设征集志愿。报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专科(高职)其他计划志愿。艺术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省招考院同时公布了一批高校专科普通批专业计划变更的消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4所高校的专业计划有变化,请考生一定要及时查看,不要耽误了报考。

  提醒 高考难报?群里来解答

  半岛都市报在中高考季还为您准备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了“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等栏目。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魏”您探考系列文章,那里有更详细和权威的内容。

  当然,您还可以加入我们的微信公益群,群里有专家为您解读高考填报志愿政策。加入“半岛高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