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妇联开展环境保护巾帼行——走进家庭主题活动

2017-07-31 07:2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市妇联“环境保护巾帼行——走进家庭主题活动”在青岛书城举行,市妇联、市南区妇联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发放环保宣传材料,并向全市家庭发出了 “环境保护巾帼行”的倡议。

  活动将开展 “垃圾分类家家做”、争当环保卫士“亮睛”行动、“低碳生活 绿色岛城”行动,通过发动全市广大妇女和儿童,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成为环境治理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环境治理家家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垃圾分类家家做”主题活动,在全市家庭中,让孩子担当垃圾分类小卫士,监督、提醒家长,使垃圾分类成为家庭生活的自觉习惯,形成家家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争当环保卫士 “亮睛”行动,主要是强化家庭成员环保意识,调动家庭成员争当环保卫士,积极监督不环保问题。而“低碳生活 绿色岛城”行动,提高家庭节能环保意识,提倡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

  另外,在全市开展绿色家庭寻找活动,命名青岛市绿色家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家庭绿色环保、绿色出行、绿色生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修江敏)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环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