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市北】酷暑来临 别让宝宝的"泳池"干枯

2017-07-31 09: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酷暑来临,孕妇的日子更加不好过,好多孕妈咪都趁着这个时候猛吃水果和雪糕避暑,可是你知道吗?有的水果吃多了会让宝宝“天然泳池”里的水变少,也就是B超上常说的羊水少,这对宝宝而言可不是一件好事。对此市北妇幼的专家提醒,羊水过少会容易导致胎儿宫内窘迫,而且对于胎儿面部以及手脚的发育都很不利,如果发现有此类现象的孕妇要及时到医院寻求帮助,在平时生活中更要尽量少吃这两类常见的食物。

  一、西瓜,很多人可能不解,西瓜正是夏季的当季水果,不但解暑还可以补充水分,怎么会使羊水减少呢?其实西瓜中含有的瓜氨酸是一种利尿的氨基酸,吃多了,孕妈咪会频繁上厕所,从而导致孕妇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而我们身体的自保系统会自己寻找充足的水分来调节自身的体液浓度平衡,这时宝宝的羊水池就要遭殃了,虽然这不是孕妈咪的本意,所以为了宝宝,还是不要图一时之快。

  二、冬瓜,其性凉,味甘,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对于肾功不好或者水肿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材,但是对于羊水少的小宝贝来说,吃多了便是灭顶之灾了。

  除了以上两种常见的食物外,具有利尿功效的食物还有柚子、黄瓜、薏米等等。对于羊水偏少的孕妈咪来说,平时的饮食要格外注意,但是并不是绝不能吃,偶尔吃点也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为了宝宝着想,无论吃什么都要适量才是最好的!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羊水 孕妇 健康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