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 惠及60万人

2017-08-01 09:4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8日,省直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2017年基本养老金调整增发部分全部发放到位。本次调整养老金补发为1—7月份增发部分,惠及60余万名省直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

  7月1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养老保障水平、职工工资水平等因素,我省确定,今年养老金的总体调整水平按照5.5%左右安排。据介绍,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照国家要求,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办法大体统一,更好地体现了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基本原则。

  这次调整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

  为确保完成7月底前发放到位的工作任务,省社会保险事业局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强化落实,确保了调整补发养老金工作的有序平稳推进。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