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钱庆祝出狱 挥霍完去"踩点"被民警抓获

2017-08-02 09: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某刚出狱一个月再次作案,冒充过路人入室抢夺钱财。平度警方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将其抓获在“踩点”路上。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6月21日早8点左右,家住同和街道李家楼村的郭先生急匆匆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说有一名男子冲进他家抢走了1000余元人民币。接到报警后,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郭先生告诉民警,早上他的姐姐坐在门口,有一个男青年骑着电动车过来,男子看郭大姐坐着轮椅不方便,简单聊了几句后得知家中没有其他人就径直冲入家中,翻箱倒柜将现金抢走。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他们调取了周边“天网”及社会监控,锁定了一名身着黄色上衣、骑黄色电动车男子。民警沿男子的逃离路线顺线追踪,发现该男子途经高平路、崔侯路、王家站,最后到侯家站文化广场周围。此时,民警正准备调取侯家站监控时,他们与一名骑黄色电动车、身着黄衣男子擦肩而过,民警发现其与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随后立即实施抓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对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今年5月6日刚刚刑满释放。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因为刚刚出狱想请朋友们吃饭庆祝一下,但手头没钱就向亲戚借,没借到钱心有不甘就又伸贼手,冒充过路客实施抢夺,抢来的钱请朋友们吃饭、加油、充话费,全部挥霍掉了,没想到在继续踩点的路上被抓。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家周边休闲或者乘凉时,不要将家门大敞暴露在他人视野之内 ,如遇陌生人搭讪或聊天,提高防抢防盗意识,减少或避免落单,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段文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