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狂欢季 公交驾驶员上岗前要先测"隔夜酒"

2017-08-03 08: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开幕,为保证公交行车安全,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车。8月2日起,交运温馨巴士6000名公交驾驶员上岗前要进行酒精检测,严查“隔夜酒”,谨防第二天“宿醉”现象,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同时,交运温馨巴士要求公交驾驶员24小时内不要饮酒,防止第二天检测时酒精检测不合格。

  8月2日清晨6时,在交运温馨巴士北宅公交枢纽站,3名第一班公交车驾驶员排起队,等待安全人员进行体内酒精测试。对准吹嘴、吹气、等待检测数值……测试后,检测仪显示酒精含量均为“0”,即不存在饮酒行为,3人均合格通过。

  在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交运温馨巴士31路、223路、606路、641路、643路、610路、612路等600余条公交路线上的6000余名公交驾驶员将每天分多次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百余个调度室和驾驶员公共休息室都配备了酒精检测仪,交运温馨巴士对驾驶员上岗前的酒精检测也建立长期管理机制,在各类重大节庆、节日期间严格把控,从源头上杜绝酒后驾车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杨广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