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钢琴梦”遗落公交车 李沧巴士司机拾金不昧

2017-08-03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日消息 “喂,您好!我是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家今天有没有丢什么东西? ”8月2日下午1点左右,老人的儿子被突然打来的这个电话弄懵了。

  



  半个小时后 ,回到家中的老人听到儿子刚才电话说的事,立即意识到,准备给外孙买钢琴的钱丢了。

  原来,当天中午,李沧巴士有限公司23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晓锋车到达到终点站时按规定清理车厢,在车厢倒数第二排后座上发现一个黑色的女士手提包。张晓锋及时将手提包交到办公室,并与办公室人员一起打开包,发现包内有现金7052元、银行卡两张、社保卡一张、乘车卡两张、手机卡一部。办公室人员赶紧打开手机,根据最近的联系记录,与孙女士的家人取得联系。两个小时后,孙女士来到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车内的乘车卡,社保卡等信息核实身份后,将手提包还给老人,接过手提包的老人激动的说不出话,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

  



  据了解老人和亲家在银行取完钱后,12点半左右在高邮湖路站乘坐23路车到伊春路站,下车时将手提包落在车上。其中一位老人来青岛看外孙,因为外孙特别喜欢弹钢琴,所以临走前取了7000块钱留给外孙,准备为其买架钢琴。老人称,因为孩子家里经济条件也并不是特别好, 看到外孙子那么喜欢弹钢琴,就决定自己平常省吃俭用的钱留给外孙,回到家后,当发现包不见了,老人第一反应就是“糟糕了,外孙的钢琴没有了”,在得知包被驾驶员捡到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激动的说到“本来以为孩子学不上钢琴了,真没想到会让好心驾驶员捡到,真是太感动了!还是好人多啊!”

  据统计,青岛公交李沧巴士有限公司自年初以来,已有多位驾驶员拾金不昧,“好人效应”不断被放大、正能量被迅速传递。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出行乘坐公交车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被误拿或者遗失。

  记者 宫昌乐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