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东移城阳东部置业正当时 精装高层受欢迎

2017-08-04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近年来,城阳区正按照青岛北部门户、总部商务城、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生态宜居新城的发展定位稳步建设。据预测,至2020年,城阳区人口规模将达到120万人。而过去十多年里,市民居住分布的变化,也演绎着自西向东、从传统区域到新兴区域的变迁。随着中心城区供地越来越少,城阳东部新城正在悄然崛起,这里有山有水,既能享受中心城区的各种配套,又远离尘嚣,是真正的宜居之地。

  

城阳东部新城正在建设的新楼盘



  20年中城阳商圈不断东移

  如今东部新城悄然崛起


  20多年前,城阳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商圈“国贸商圈”出现,加上旁边青银高速的便利交通,周边慢慢聚集了青福楼小区等多个住宅区。随着时间的推移,城阳的发展一路向东,正阳路商圈、大北曲商圈及城阳东部商圈相继出现,而商圈的东移也直接带动着城阳人居区域的东移。

  随着东部商圈的火热,城阳东部新城悄然崛起。根据2015年发布的《城阳街道办东北片区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城阳东部新城将以科研创新、商务会议、生态休闲以及特色餐饮娱乐、特色商贸、生态居住等为重点发展方向,打造成科研商务之城、休闲生活之城、生态旅游之城、特色商贸之城。

  城阳“土著”冯先生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城阳楼市一路向东的发展过程:“以前提起城阳东部,没人愿意去,现在那边完全变了,起来的都是高端楼盘。”

  品牌房企相中东部新城潜力

  区域内精装高层受欢迎


  回看城阳楼市近些年的发展过程,记者发现,在商圈东移的过程中,一些比较成熟的住宅区也不断涌现出来。2012年左右,龙湖地产进军城阳东部新城,成为该片区较早进驻的品牌房企。其开发的龙湖悠山郡项目,产品包括别墅、洋房及高层产品,目前已进入尾盘阶段,房源所剩无几。随后的2014年左右,青特地产正式进军东部新城“分羹”,先后开发了青特赫府和青特小镇项目,目前青特赫府已售罄。

  2015年,品牌“黑马”银盛泰也相中了东部新城的发展潜力,在此拿地拓疆,先是在青新高速和瑞阳路交会处开发了银盛泰嘉富丽苑项目,产品主要为高层,吸引了众多追求品牌的刚需置业者的青睐,目前已售罄。

  尝到了“甜头”后,2016年,银盛泰在东部新城继续深耕,开发项目银盛泰书香嘉苑。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山东省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将研究制定地方强制性技术标准,2017年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将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将淘汰毛坯房。伴随这个政策的实施,目前正在热销的银盛泰书香嘉苑推出的高层均为精装产品,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装修压力,十分受欢迎。

  东部新城有山有水生态宜居

  享受商圈配套又远离闹市喧嚣


  说起城阳东部新城,可以用“生态宜居、离尘不离城”来概括。这里依山傍水,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天然氧吧驯虎山,目前已建成驯虎山文化园景区,成为人们进行国学学习的必去之地;而虹子河水库,是城阳区主要的水源地,环境十分优美。

  从配套方面来看,东部新城距离目前城阳较火的佳家源、利群,以及即将建成的万达广场、万象汇等大型商超仅有十多分钟的车程,居住在此的市民,可以轻松享受商圈带来的“福利”。而同时,由于离商圈有一定距离,东部新城又能远离喧嚣,成为闹市周边的宜居之地。

  另外,目前城阳东部新城已实现对外交通、内部交通、慢行交通、公共交通等全面覆盖,一纵一横的春阳路与荟城路,将板块激活。此外,地铁M9号和M15号线路都途经该区域,未来区域交通将更加成熟便捷。而片区内的城阳区实验中学,也为周边项目增色不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置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