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高校毕业生首破10万 预计7万留青就业

2017-08-08 06: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8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全市在青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青岛生源毕业生人数约3.8万人,全年预计接收毕业生7万人以上。截止到6月底,全市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58764人(博士184人,硕士5718人,本科25869人,专科26993人),与去年(53540人)同期相比增长9.76%,完成全年接收人数的83.95%,在青高校应届毕业生平均签约就业率为89.43%,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从上半年接收毕业生生源分布来看,吸纳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前三位区市分别为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接收人数分别为22200人、11231人、7603人,占接收总人数的69.83%,仅黄岛区接收毕业生人数占总人数的37.78%。由此可见,青西新区已成为吸纳毕业生就业主要阵地。

  另外,通过上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出现一些新情况。根据在20所在青高校开展的《2017大学生求职指南》调查情况看,在4000名接受调查的毕业生中,选择“慢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比例高达11.3%,“慢就业”现象已成为大学就业现象不容忽视的问题。

  同时,应届毕业生考研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据青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占到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50%左右,虽然最后仅20%的毕业生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毕业当年考研失利,准备“二战”的毕业生比例仍然较高,占比约1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