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河断流5年清波再现 平度段水草丰美(图)

2017-08-08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李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莱西市高格庄水库等部分水库开闸溢洪等因素影响,已经干涸多年的母亲河——大沽河(平度段)于日前产生地表径流,这是继2012年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后首次产生径流,昔日河水潺潺、水草丰美的景象再次重现。

  

大沽河平度段再现水草丰美景象。



  据了解,大沽河流经平度市全长36.5公里,流域面积1260平方公里,占大沽河整个流域面积近四分之一。大沽河平度段由于连续多年天气干旱等原因已经连续5年出现断流。因上游水库开闸泄洪,大沽河平度段于8月5日开始出现地表径流,截至目前,六座跨河拦河坝已经完成拦蓄水近1000万立方米,其中,由平度市水利水产局管理的崖头橡胶坝已经完成蓄水280多万立方米。为了补充下游南村、兰底等灌区的地下水位,8月6日14时45分崖头橡胶坝开始开闸放水,目前已经放水近100万立方米。

  7日,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受降水影响,目前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蓄水10179.4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6879.9万方。目前,仍有尹府、陡崖子、孙家屯3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而宋化泉、山洲、青年3座水库库干。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沽河 断流 平度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