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盗窃喝酒壮胆 笨贼作案时摔倒在房主身上

2017-08-08 10: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在黄岛区打工的外地男子任某,偷偷潜入一户村民家中准备盗窃,不料惊醒了主人付先生一家,任某对付先生进行殴打,被付先生一家人控制住交给了警方。8月7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任某在准备盗窃时手中持刀,且对受害人有殴打行为 ,其犯罪行为涉嫌抢劫,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睡梦中竟然被人打醒

  付先生家住黄岛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瓦屋村,8月1日晚,同往常一样,付先生和妻子以及孩子在家里吃完晚饭,由于天气炎热,他们到了晚上十一点多之后才休息,一家三口很快进入了梦乡。

  8月2日零时左右,睡得正香的任先生突然觉得被什么东西压在身上。没想到的是,紧接着付先生脸上就挨了一拳,这一拳一下把他打醒了。付先生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却一下又蒙了,一个陌生的男青年正站在炕上。妻子和孩子都还睡着,怕陌生男子伤害到他们,也防止对方再打自己,付先生一把就将陌生男子从炕上推了下去。没等付先生起身,陌生男子却又跳上炕来,付先生再次反抗,将陌生男子推下炕去。这时候,付先生的妻子也被惊醒了,夫妻两人合力将企图逃走的陌生男子摁倒在地上。付先生这时才发现自己的鼻子、嘴部和脖子都被陌生男子打伤。陌生男子承认自己是进来偷钱的,并哀求付先生不要报警,但付先生还是马上报了警。

  为给自己壮胆喝酒又买刀

  接到付先生的报警后,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闯入付先生家的男青年叫任某,32岁,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人。民警发现,任某浑身酒气,已经处于醉酒状态,便将其带回到所内进一步审查。任某醒酒后,对自己闯入付先生家企图盗窃,被发现后又殴打付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任某交代,他是今年7月上旬来到黄岛区打工,平时在建筑工地上干活。8月1日晚上7点钟左右,任某和妻子进行微信视频聊天,妻子说家里没钱花了,让他打几百块钱。任某刚跟老板出来打工,干了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还没开工资,于是打电话让老板先给自己发几百元钱工钱,但老板没同意。任某心情烦闷,想自己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要养活家人,每个月还要还车贷。突然之间,任某就想不如去偷。任某到村里的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

  任某买完水果刀回到住处,由于以前没有偷过东西,他心里很虚,就拿出一瓶白酒喝酒壮胆。任某从晚上8点左右,一直喝酒喝到晚上10点,然后他终于鼓起勇气拿着水果刀出来在村内转悠寻找下手的地方。任某来到村中心街,选择了一处围墙较低的平房,翻墙进入院内后,他发现屋内亮着灯,就赶紧翻了出来。之后,任某回到住处又喝了一些酒给自己壮胆,一斤白酒全都被他喝完。到晚上十二点多的时候,任某再次翻墙进入那家住户,将卧室的窗户拉开,钻进屋里面的炕上。没想到的是,任某喝酒太多,在炕上摸索着找钱的时候,他站立不稳,一下子扑倒在男主人付先生身上,手中的水果刀扎在炕上也折断了,之后就发生了搏斗,最终任某被制伏。

  办案民警介绍,任某为了实施盗窃,准备了水果刀,在实施盗窃的过程中被户主发现,任某又殴打了户主,其犯罪行为已经构成了抢劫,目前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笨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