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3D打印创业项目获奖 月营业额达10万以上

2017-08-08 11:11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大学生3D打印创业项目获奖 月营业额达10万以上

  人民网武汉8月8日电 自主研发出不同的三款3D打印机,每个月营业额已达10万元以上并且稳定增长。近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武汉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志文的“亿构梦想”3D打印项目荣获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教综合改革,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在湖北省,全省高校累计有参赛学生32741人、54235人次,参赛项目12425项。复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各校初赛推荐12290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项目涉及餐饮、购物、交友、农业、教育主题等。通过网审遴选241个获奖项目,确定150个获铜奖,来自45所高校91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现场赛。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7月31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91个大学生创意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出40个金奖、51个银奖,优秀项目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决赛。比赛现场,武昌理工学院创业学子王志文携自己的3D打印创业项目参赛,受到当天评委们的好评,成功获得金奖。

  王志文来自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1401班,2015年6月,他和同校的李明良、宋杰波、胡勋威3名同学一起合作成立了武汉亿构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3D打印公司的运作和经营。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的产品开发与服务,包括3D打印机的研发销售、3D个性礼品的打印、3D模型设计、3D打印教育培训等。

  “我从大一就开始尝试创业,以前也做过几个项目,但都没有太大的起色,一次偶然的机会,由于我们需要3D打印的服务,找了很久才找到关于3D打印的公司,这让我发现了3D打印的市场需求。”谈起自己3D打印项目创业的原因,王志文告诉笔者,社会3D打印市场是空缺的,我相信不久的将来,3D打印会如互联网一样普及,于是我们想抓住这样的机遇,开始尝试这方面的创业。

  王志文介绍,公司针对不同人群需求自主研发出不同的三款3D打印机,性价比高,性能稳定,冲击如今高价格的3D打印机普遍情况,让3D打印更亲民、更能够实现平民化。他们的3D打印个性礼品,根据客户要求打印定制礼物,传递特殊的心意与独一无二。王志文表示,他们在创业时撅弃传统的创业模式,而是带动大众创业,先后在多高校开设“亿构梦想俱乐部”,对俱乐部会员进行3D打印培训,并教授创业技能,带动学生创业的同时实现共赢。

  “我们自主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款3D打印机,每个月营业额已达10万元以上并且稳定增长,成功融资50万元,与多家全国驰名公司和多个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王志文介绍,他们公司2015年10月至今居湖北省线上3D打印服务市场第一,2016年跃居全国3D打印服务线上市场前十。(刘明杨)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