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导游的15小时:地震面前不扔下一个游客!

2017-08-10 06: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九寨沟是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当地游客众多,在这场地震中,慌乱人群中举着导游旗的导游备受关注。9日中午,半岛全媒体记者连线仍在安抚游客等待救援的青岛游客地接导游李唐,她讲述了惊心动魄的15个小时。

  据了解,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时,这些游客正在前往九寨沟的九倒拐附近被困。

  “昨晚9点多,我们开车正常行驶,刚过九倒拐,突然两边的山上往下掉石头,大巴车紧急刹车,司机赶紧后退!”李唐介绍,幸亏司机往后退,就在那时,一块大石头砸在大巴车前风挡玻璃的前面,全车人都出了一身冷汗。

  随后司机开车倒退到宽敞的地方停下,李唐安抚游客不要紧张也不要着急,让大家安静。随后大家拿好厚衣服,紧张有序地从车里出来,在相对空旷的地方等待救援。

  “等了不长时间,附近122林区的工作人员就把我们带到了林区。”李唐介绍,在122林区只有6间板房,总共有5个导游,他们分工合作,导游清点好自己的团队,分别将游客安置在这些板房中过夜。“整个夜晚几乎都没怎么合眼,担心余震,要不断关注游客的情况!”李唐说。一大早,林区的工作人员给被困游客们熬了粥,“先让伤员老人和孩子吃饱。”李唐说,从早上到中午,大家都很有秩序,伤员老人孩子优先,其他人员随后去喝粥。

  李唐说自己一直忙着维持秩序,安置游客,直到中午都未曾吃饭。地震面前,人群慌乱中,导游不扔下一个游客,危难时刻的那些高举的导游旗是希望,是不离不弃,是与你同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