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表公布

2017-08-10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日前,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今年专科夏季高考录取最低线是170分,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招生(“3+2”)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文科433分,理科383分。从投档表看出,有不少学校的投档分数线高于本科线,这表明有不少考生从本科批落榜投入专科,甚至还有不少考生超过了自主招生线。

  



  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提前批录取自8月5日开始,于8月6日顺利结束,本批次共录取2082人。其中,文科549人,理科1533人。专科(高职)提前批包括公安类专科高校及专业、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专业、飞行技术专科专业。专科(高职)普通批包括专科(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和未列入专科(高职)提前批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已于8月7日结束,共报名154人,录取154人。

  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他类别首次志愿于8月8日投档,共投出考生235061人。其中,文理类共投出考生190228人(文科98432人,理科91796人),艺术类共投出考生13476人(艺术文11537人,艺术理1939人);体育类投出考生238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31119人。

  文科投档最高分为536分,最高分考生被投入山东职业学院,超过文科自招线7分。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国药科大学的投档最高分均为528分,高于文科本科线45分。投档最高分高于本科线(483分)的学校有120多所,这表明不少的本科达线考生落榜,被专科大学录取。

  还有一些学校的最低投档线高于本科线。最低投档线最高的是中国药科大学,该校文科招4人,投档最低分高达509分,高于本科线26分。有21所大学的最低投档线超过了本科线,中国药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在内。

  理科方面,投档最高分是539分,被德州学院揽获,高于理科本科线106分。有230多所学校的投档最高分超过理科本科线(433分),揽获达本科线考生。其中德州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职业学院揽获了超过500分的考生。最低投档线超过本科线的学校有34所。

  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8月13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时间。

  ■链接 打造线上线下活动 解读高考权威信息

  半岛都市报“半岛教育直通车”将第一时间解读今年高考情况,请家长及时关注。半岛都市报在中高考季还为您准备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了“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等栏目。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魏”您探考系列文章,那里有更详细和权威的内容。

  当然,您还可以加入我们的微信公益群,群里有专家为您解读高考填报志愿政策。加入“半岛高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半岛教育直通车二维码



  

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科 普通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