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筑围墙圈占8处消防设施 城管依法拆除

2017-08-10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拆除违建栅栏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劲松八路上,一家幼儿园筑起140米的围墙圈起了地,同时还圈占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人行道。9日下午,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中队、公安、安监等部门对这一围墙进行依法拆除。

  半岛记者从执法人员处了解到,城管部门早在今年5月中旬就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崂山区劲松八路某幼儿园圈占小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占用地下车库出入口摆放物品,给小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违法情况属实,并且还有一处违法木屋,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拆除铁艺院墙和木质房屋。

  半岛记者现场看到,该幼儿园位于成盛花园小区一楼网点,为了扩大幼儿园面积,在网点的前面设置塑胶跑道和木栈道,并且把设置的跑道和木栈道整个用铁艺围墙圈占起来为己用。平时私设的院墙是封闭起来的,因此消防栓和消防通道也被圈入,记者现场数了数,被圈入的消防设施一共8处。

  执法人员告诉半岛记者,因前期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考虑到幼儿园孩子的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多次找该幼儿园的负责人协商自行整改,没想到宽限时限对方竟然无限拖延,拒不整改且态度蛮横。

  “圈占公共场地,这样的违法设施就该拆!”现场群众说。这样恶劣的行为的确引起了周边群众的强烈不满,拆违当天周边群众自发来到现场监督并指责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住在周边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对这户的违法行为多有不满,本来就是公共场地,却因为自己的利益圈占起来,而且圈占的一侧本来通过楼梯能下来的,封闭后都无法通过楼梯下来散步,居民走到这个地方还得绕行,而且堵死了消防通道,这不仅给小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把车库出入口圈占并封闭损害了居民的利益。

  下午,麦岛中队安排执法人员40余名,带领工人来到劲松八路这处幼儿园,对围墙等违法建筑实施依法拆除。当事人不但不悔改,而且不给执法人员开门,强烈阻挠执行公务,当事人的这个举动激怒了周边群众。

  经过3个小时后,圈占的铁艺围墙全部拆除完毕,共计140余米,圈占面积近2000平方米,拆除两处违法墙体,打通了小区的消防通道,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圈占 消防设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