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海边游玩被困礁石 民警引导脱离危险

2017-08-10 10: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8日下午,游客杜先生一家在黄岛区海边游玩的时候,由于不熟悉水性,被快速上涨的潮水困在礁石上,后来在民警的引导下才脱离危险。

  8月8日下午2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黄岛区城市阳台南侧风河入海口处,有几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需要帮助。民警杨晓龙等人迅速赶到现场施救,被困在礁石上的是一家三口,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当时正是涨潮期,他们不熟悉水性,也不了解地形,因此害怕得不敢出来。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指引他们从浅水区快速上岸,脱离了危险。经了解,遇险的是杜先生及其妻子和孩子,他们来自吉林,看到海边风景很好,就下海戏水,到礁石上玩,没想到涨潮速度很快,等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被困在礁石上。

  据民警杨晓龙介绍,黄岛区城市阳台南侧海域有一片礁石,经常有游客过去玩,但是很多外地来的游客不了解潮汐,涨潮落潮的时候由于海浪冲刷在礁石区容易形成海沟,因此经常发生被困在海中礁石上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灵海边防所民警加强了防溺水宣传,提醒广大游客到正规海水浴场游玩,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城市信报记者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被困礁石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