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73岁老人给庄家打药坠入8米深废弃机井

2017-08-11 13: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8月9日下午,胶州胶东街道胜利村刘同祥老人在给庄稼打药过程中,不慎坠入8米深的废弃机井中。由于机井井口直径不足0.6米,最终由身材瘦小的救援队员用绳索拴住脚跟,采取“倒挂金钩”的方式,把绳索系在老人上身,成功将他救了出来。

  

刘同祥老人被众人拉出深井。



  “胶东街道办胜利村西侧有个老人掉进机井里,有些快坚持不住了。 ”8月9日下午,在新机场施工的姜先生向胶东派出所报警称。下午2时30分许,姜先生去新机场工地干活,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晚上7时许,下班回来的路上看到这辆三轮电动车依然停在路边,觉得纳闷便仔细看了一圈,期间隐约听到一阵呼救声。姜先生循着声音找了过去,大约找了二三十米,确定声音是从一口废弃机井里传来,于是来到机井旁一看,原来是一名老人不慎坠井。由于身边没有救援工具,姜先生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胶东派出所民警吕程立即带领协勤彭大卫、郭广川、唐伟赶到现场。由于年事已高,受到惊吓加上长时间泡水,老人的身体比较虚弱,意识有些模糊。吕程一边大声安慰,一边联系119、胶州蓝天救援队、120求助。 “幸亏老人怀里抱着一个喷雾器,要不然老人肯定有生命危险。 ”民警吕程说,喷雾器里没有农药,产生的浮力足以支撑老人的身体。

  晚7时30分许,胶州蓝天救援队来到现场,经过勘察发现,这个废弃机井深度8米,由于前几天雨水较多,机井内已经蓄满了水。 “井口直径不足0.6米,仅容下一个人在里面,如果放梯子下去的话。救援队员没有太多空隙。 ”胶州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振增说,经过讨论,众人决定由身体偏瘦的救援队员下井,将绳索系住脚跟,采用倒挂金钩的方式,救援队员再将救援绳索系住老人上身,再合力将老人拖出深井。仅过了10分钟,救援人员便将老人拉出井外。经急救人员检查,发现老人暂时并无生命危险,随后将他送往胶州人民医院观察治疗。

  经了解,老人名叫刘同祥,今年73岁。事发当天下午,老人到附近农田给庄稼打药,不慎失足坠下8米深井,幸亏被姜先生及时发现。除了头部、胳膊和腿部擦伤之外,老人暂无大碍。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振 王文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废弃机井 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