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将整治14处山头公园 目前已启动九处

2017-08-15 08:3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崂山区金岭山、市北区双山及双山南岭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年内启动建设。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共将整治14处山头公园,目前已有9处启动建设。

  根据招标公告,金岭山环境整治主要是对金岭山的火烧迹地、裸露区域、防火通道两侧进行绿化和林相改造等。记者从建设单位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办公室了解到,金岭山位于崂山区中心城区核心地带,是青岛金家岭金融新区的生态内核和地标性山体,金岭山生态公园将立足“生态、休闲、健身”规划定位,以生态保护为前提,重点推进了环境整治、规划提升、程序完善、工程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一流生态公园。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拆违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启动建设。

  双山及双山南岭提升工程由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建设,将进行绿化提升、园路铺装、消防应急通道、健身节点、公厕、便民设施、照明、监控等。该项目计划9月开工,年底完成环山通道建设。

  “今年我市共将整治14处山头公园,目前已有9处启动建设。 ”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介绍,这14处山头公园中市南区1处,为团岛山公园;市北区4处,除了双山及双山南岭外,还有太平山、北岭山、青岛山;李沧区9处,分别为双峰山、枣儿山、老虎山、十梅庵公园、竹子庵二期、坊子街山、牛毛山、烟墩山和楼山。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头公园 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