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成立 西海岸成永久联络处

2017-08-15 10: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4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两大压轴活动之一——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峰会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宣布成立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以下简称“丝路摄联”)并发布了《青岛宣言》。

  据了解 ,联盟成立后,将根据业务活动需要,在相关国家或地区设立国际联络处并指定联络官,负责联络和开展各类交流、合作与展览活动;定期在中国举办《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摄影艺术大展》;组织专业团队分赴各国,拍摄当地的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对各国的“文化遗产”及当地民间非遗活动进行抢救性拍摄;与各国组织举办的各类摄影节、博览会、展览活动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同时,不定期组织举办“世界摄影家走进中国”、“世界摄影家聚焦中国”等系列采风创作活动,使其逐渐成为中国摄影的文化品牌。

  当天,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里加尔多·布西向西海岸新区颁发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永久联络处牌子;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向西海岸新区颁发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摄影基地牌子。

  据了解,2100多年前,中国人张骞率领他的团队出使西域,开辟了贯通陆地与海洋的“丝绸之路”。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一带一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琅琊港是中国古代海港的鼻祖,中国航海第一人徐福在此起航东渡。西海岸新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与世界摄影界的艺术交流,让新区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新区,打造“摄影之旅”城市名片。

  ◎新闻链接: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是经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际摄联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厅、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于8月8日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启幕。

  国际摄联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摄影组织,总部设在卢森堡,由92个成员国的三百多个成员组织组成,代表着世界各国一百五十多万专业和业余摄影师的利益。由国际摄联主办的世界摄影大会,自2007年以来已先后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会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国际摄联42个成员国的320多位知名摄影师,走进好客山东,聚焦齐鲁大地,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交流、互动体验、摄影评选等活动,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全球摄影盛典。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张海铎 韩丽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