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504路线推出"电子导游" 周边景点早知道

2017-08-15 10: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后,大量游客拥入岛城,为方便乘客更好地游览沿线景点,8月14日起,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504路线公交车上推出“电子导游”服务 ,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504路沿线10个站点的相关信息,包括周边景点介绍、交通路线信息、导航地图等。

  记者了解到,公交504路线从郯城路火车站发往大河东客服中心,途经鲁迅公园、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银海游艇俱乐部、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石老人观光园,全程10个站点,是一条联通东西的旅游线路。504路线驾驶员张庆强是“电子导游”的制作者。他带领班组20个成员,结合自己多年的运行经验,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504路线途经的10个站点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汇总,并利用H5进行制作,最后形成二维码的形式,方便乘客扫码查阅。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艳介绍,目前“电子导游”已经在504路全线推广,后期,我们会在现在的基础上增加周边的美食介绍、住宿信息等内容,充分发挥其旅游指导作用。”孙艳说,接下来公司还将在304路线、311路线等更多旅游线路上制作推行“电子导游”,方便乘客出行。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