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下月实施 100余家青企将受益

2017-08-15 10: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4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将于9月1日起实施,青岛市106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将享受互认带来的便利。

  AEO互认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中国—瑞士海关AEO互认是中国海关实施AEO 制度以来签署的首个政府间AEO互认协定。

  中国、瑞士海关将同时给予两国高级认证企业五项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制定海关联络员和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中国生产型高级认证企业在向瑞士出口货物时还可享受“原产地自主声明”优惠措施,7月底,自青岛海关申报出口的一票货物就凭“原产地自主声明”政策在瑞士零关税通关入境。以上措施将使相关企业平均查验比例和通关时间下降30%到50%。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关AEO互认 青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