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旬老人街头走失两天两夜 市民民警助其回家

2017-08-15 14:2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位患小脑萎缩的七旬老人从家中走失,在街头流浪两天时间。8月14日晚上,老人走到历下区一处小区外时,被一名热心的市民关注到,在询问无果的情况后他帮助老人报了警,在附近巡逻的巡警迅速赶到了现场。

  

片/视频截图



  据报警的市民张先生称,8月14日晚10时许,他在历下区国华经典小区门口发现一名老人,年纪挺大,佝偻着身子茫然地站在那里东张西望,看样子是辨不清方向了。张先生于是上前询问老人怎么了,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张先生也听不清老师在说什么。由于担心老人的安全,他于是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在附近巡逻的历下巡警二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了现场。民警张福雷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刚开始老人东拉西扯也不知道自己住在什么地方。后来,民警从老人含混的话语中听出老人姓史、今年75岁,自己出来好几天了。老人还告诉民警他儿子的名字,而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通过内网反复进行查询排查,最后终于查询到老人应当住在吴家堡附近。

  看到老人饥困交加的样子,民警去旁边的商品买来了面包和水让老人吃。期间,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当老人的儿子得知自己的父亲被民警找到时,激动的在电话里一再表示感谢。

  8月15日零时许,民警驱车带着老人来到他所住的吴家堡的家中,老人的儿子见到走失快两天的老父亲安然无恙,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流下感激的泪水,并告诉民警:父亲患有小脑萎缩,他是12号下午1点多从家里出去不见了,家里人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老人的踪影,一家人都快急疯了。自己都不知道老父亲这两天两夜在街头怎么熬过来的,幸亏遇到热心肠的市民相助。

  文/尉伟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人 街头走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