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征集志愿投出1.3万人 仍有大批缺额计划

2017-08-16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8月15日,我省2017年高考常规阶段录取结束。专科只设一次征集志愿,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出13209人。对比征集志愿的缺额总数,在征集志愿里投出的考生并不多,还有近三分之二的缺额计划。这部分缺额计划将通过调剂志愿进行录取。

  仍有大批缺额计划

  记者对比缺额计划和征集志愿的投档表看出,依然有大批的缺额计划,而且不少的落榜高分考生并没有选择专科征集志愿。

  8月14日,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13209人。

  而专科征集志愿共给出了33584个缺额计划,依然还有20375个计划无人问津。而无人问津的计划里,普通文理类占了绝大多数,反而艺术类、体育类的专科征集志愿满足率比较高。

  分类别来看的话,专科征集志愿文理类共投出考生9676人(文科6111人,理科3565人),而普通文理征集志愿总共给出了27871个,18195个计划无人问津。

  艺术类共投出考生2134人(艺术文1854人,艺术理280人),艺术类征集志愿给出2901个计划,有767个计划无人问津。

  体育类投出考生50人,征集志愿给出了69个计划,依然有19个计划未满。春季高考投出考生1349人,征集志愿计划给出了2743个,依然有1394个计划未满。

  从征集志愿投档表中可以看出,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揽获文科最高分509分,今年文科本科线是483分,该考生高于本科线26分。

  文科中,有不少学校揽获了过了本科线的考生。比如,保定学院、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泰山医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滨州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等。

  理科投档最高分是487分,该考生被投入青岛理工大学,高于433分的理科本科线54分。

  中国民航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等都揽获了超本科线考生。

  将通过调剂补充生源

  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额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同时被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7日、18日每日9:00至17:00在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上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17年高考录取资格。

  本批次录检工作结束后,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可于9月上旬申请注册入学。

  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

  ■提醒

  大学生活如何度过?加群聊吧


  半岛都市报在中高考季准备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了“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等栏目。考生和家长可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魏”您探考系列文章,了解更详细和权威的内容。

  高考录取即将结束,9月大学新生活马上开始。即将拥抱大学生活,半岛都市报还会陪着每一位家长、学生成长和进步。大学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大学新生活怎么度过?四六级怎么考试?怎么转专业?……我们都将继续为你服务和陪行。我们将打造“半岛大学帮”栏目,欢迎大学新生和家长加入我们。

  加入“半岛大学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大学帮”三个字。

  

半岛学生记者



  

半岛教育直通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