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摄影大会获奖作品展在西海岸启动 全程免费

2017-08-16 09: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5日,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以下简称“丝路摄联”)青岛西海岸展览中心开馆暨国际摄影师优秀作品展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名家美术馆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再获“桂冠”,成为“丝路摄联”永久展览中心。活动现场,同步展出了参加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近百位世界摄影名家的120余幅摄影作品。

  完美收官,颁出多项大奖

  8月14日,本届世界摄影大会的两项压轴活动——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峰会、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分别举办。峰会授予了新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永久联络处、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摄影基地牌子,进一步提升新区的城市品牌价值和软实力。

  8月14日晚,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知名摄影师 、国内知名摄影师,以及国际摄联、山东省各界来宾,共计约400人与会,共同见证本届摄影大会完美收官。

  大会还颁出了多个摄影界重要奖项,对在国际摄影领域以及对本次大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鼓励:授予里卡尔多·布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等“山东省旅游文化影像大使”称号,颁发证书、奖杯;向为大会作出重要贡献的里卡尔多·布西先生授予“特别贡献奖”奖牌及勋章;为四名知名摄影人颁发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系列展览影像大奖;向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等大会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优秀组织奖”;向16位为本界大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授予“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特别贡献奖”。

  120余幅作品免费展出

  8月15日,世界摄影大师们再次集聚,他们共同见证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展览中心开馆暨世界摄影大会获奖作品展启动仪式 。这也是世界摄影大赛给新区留下的宝贵财富。

  据介绍,展览的120余幅摄影作品,是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从42个国家的数百名摄影师的上千幅作品里,精心挑选出来,这些作品将在“丝路摄联”青岛西海岸展览中心展览至8月19日,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展览后,将作为“丝路摄联”青岛西海岸展览中心首批馆藏永久收藏。

  当日,还有青岛西海岸新区摄影师的30幅山水人物佳作同时展出。在光与影的变化交错中,新区摄影家和各国摄影大咖展开了思想的交流和文明的碰撞,共同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全球性的视觉盛宴。

  青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西海岸更是与“一带一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琅琊港是中国古代海港的鼻祖,中国航海第一人徐福由此起航东渡,开启了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北亚航线。新区正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东方影都”正在崛起,西海岸音乐季、青岛国际啤酒节相继举行。而此次世界摄影大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新区成为全球摄影人聚焦传播的热点,让新区“音乐之岛、啤酒之城、影视之都、摄影之旅”的四张城市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王文辉 韩丽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