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咖"齐聚 共同探讨未来学校与智慧教育

2017-08-17 06: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在哪儿,学校改革如何搭智慧教育的便车?8月16日,由黄岛区教育体育局等单位主办,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承办的2017年青岛西海岸教育年会举行,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各地市政府机构、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等1000余位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未来学校与智慧教育。

  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教育年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未来学校与智慧教育。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分别就未来学校“素描”、未来学校校长的修炼之路、智慧教育“智慧”在哪里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并进行圆桌对话。在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曲黎明看来,目前实现智能教育尚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对智能教育的规划实施容易陷入传统思维模式,同时教育者的智能化素养未必比受教育者高。对于开启智能教育新时代,他认为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引领学生灵魂成长,同时也应更加重视按照教育规律办教育,更加注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变革的自信和力量。天津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雨亭以卓越高中联盟的成立和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联盟历经多次探讨后最终确立学校改革要聚焦于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的培养过程,同时聚焦学习策略和学习工具的设计。

  本次年会上大咖云集,探析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探讨智慧教育在未来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在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看来,不仅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而且对更广阔领域的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