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路迎来"高大上"电动公交 能为乘客手机充电

2017-08-17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1路新换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通讯员 詹海林 闫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8月16日,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新引进了10辆纯电动环保公交车,晚上充电两三小时,能运营一天时间,免去了白天充换电的烦恼。而且这10辆公交车,首次加装了充电USB接口,方便乘客随时为手机充电。

  当天,记者在31路“天泰体育场”公交站看到,几辆新型温馨巴士停在公交站附近等待发车。据了解,这些公交车利用晚上用电低谷时充电,两三个小时就能充满,可以行驶250公里。驾驶员郭青表示,他们一辆公交车每天由两名驾驶员轮班驾驶,每名驾驶员要充换电一至两次,每次充换电都会占用不少时间。现在有了这种新型电动公交车,晚上充好电后,白天就可以满足两名驾驶员一天的运营需求。

  现在人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有时手机因没电而错过重要电话。而在这1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上,特别设置了4个USB充电接口,方便乘客随时充电。记者看到,四个接口分别位于车厢后门附近座位下方车体一侧,只要插上手机连接线,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了。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些先进技术外,公交车全部采用一键式启动,充满科技感;再生制动技术,在D挡时车辆制动,电机回馈发电;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整车高度的上升或下降,让乘客一脚式上车;残疾人踏板方便残疾人乘车;车门采用起步阻止功能,车门未关闭的情况下车辆无法启动,保证乘客安全;车身为铝合金结构,减轻车身重量,节能环保。此外,为了消除车后盲区,这10辆新型公交车都装有倒车摄像头,公交车中控台上的显示屏监控影像将车后情况一览无余,方便驾驶员倒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1路 电动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