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酒后驾车接孙子,这个爷爷摊上事了

2017-08-17 07: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7日消息 8月15日中午11点左右,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朱诸路设点检查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康某中午在家吃饭刚喝了一瓶啤酒,儿子给打来一个电话说是孙子想去爷爷奶奶家住,儿子有事急着出门想让康某过去接,康某的老伴儿劝说康某喝酒了不要驾车,康某觉得现在正好是吃饭的点路上车辆少肯定没有警察,一会就回来了,便心存侥幸的驾车上路了。

  



  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朱诸路设点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三轮车驾驶员还未戴头盔,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康某是靠边了但是没有停车反而想要掉头,民警迅速将其拦截,让其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康某低头不语不敢与民警对视,靠近康某民警闻到康某身上有酒味,便让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这时才康某开了腔“警察同志,我驾驶证忘记带了我就喝了一点点酒我着急去接孩子,这次就这么算了吧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了。”“大叔,喝了一点点也是喝酒了也要接受检查,更何况你还要去接孩子,你考虑过你和孩子的安全吗?”被民警这么一问,康某无言以对便主动接受了呼气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康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于康某称未带驾驶证,民警将康某带回中队进行核查,核查的结果是康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康某的行为属于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且未戴安全头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康某将面临罚款1450元的处罚。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路广凯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酒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