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亭变"悦读亭"体现公共服务与时俱进

2017-08-17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刘孙恒

  都市的街头电话亭,过去是一道风景。但随着手机普及,其使用率下降,风光不再。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新近传出消息,将与中国电信联手,在保留原有通话功能的基础上,试点把街头电话亭向市民“家门口的共享悦读亭”延伸。(8月16日新华网)

  街头电话亭“过时”并非意味着“无用”。比如,街头电话亭还承担着应急通话、匿名举报、紧急报警等诸多公共服务功能。笔者认为,电话亭变“悦读亭”值得点赞。这应该是一种积极的尝试:抓住“全民阅读”的时代风口,借助“共享”概念以适应大众阅读习惯,使之成为一道新的文明风景。虽然“悦读亭”功效究竟如何尚有待观察,但其中体现出的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褒扬和推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