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继续下! 青岛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

2017-08-17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气象台8月17日11时3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17日中午到夜间,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和近海仍有较强降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此前,市气象台于17日10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城阳和即墨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17日白天到夜间,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和近海将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雷雨天这些事要注意

  1、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球形雷飘进室内;

  2、不要打电话;

  3、不要靠近金属管,不要触摸室内的任何金属管线。不要靠近室内的金属设备如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

  4、尽量暂时不用电器,最好拔掉电源插头;

  5、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6、要尽量离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止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的二次放电。(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