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品品好集团助学金资助百余贫困学子

2017-08-18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8日消息 8月18日上午,2017年度品品好集团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胶州宾馆举行。现场,共向家庭贫困的50位大学生、60位中学生发放了2017年度的助学金,其中大学生每人10000元,中学生每人5000元。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品品好集团共资助大学生50名(110人次),资助高中生80名(120人次)。

  



  学子们上台领取资助金

  据介绍,2014年在胶州教体局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品品好集团每年拿出60万元,创建设立了“品品好”助学基金。每年资助高中生20名,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到完成高中学业;大学生每年资助10名,每人每年资助10000元,直到大学毕业。2017年,品品好集团重新修订了《“品品好”助学基金管理办法》,由原来的每年6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用以资助更多贫困家庭学子。在继续保持每年资助20名高中学生的基础上,将原来每年资助大一新生的名额由10名调整为20名。同时明确,凡受资助的高中生,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提档线、符合资助条件的,集团将继续资助。

  在新学年来临之际,品品好集团举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集团董事长王新俊殷切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国家建设和社会实践中去。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以大爱和友善托起更多寒门学子的未来。要牢固树立回报家乡、成才报国的信念,在实现中国梦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品品好集团董事长王新俊为学子们加油

  据悉,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成立20多年来,始终秉承 “行慎思 品天下”的企业价值观,切实践行“食则民生 品润中华”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精致粮油品牌,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已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粮油行业的知名企业。多年来,集团积极参与关爱孤残、捐资助学、扶贫救灾等多种公益活动,已投入2000多万元。从2014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50名(110人次),资助高中生80名(120人次)。而受资助的学子们也奋发向上,逐渐成长为栋梁之才。2015年资助的20名高中生,今年高考有19名超出本科线,其中16名超出自主招生提档线,被重点大学录取,成为受资助学生的榜样。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综宣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品品好 助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