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年纪轻轻不学好 多次盗窃屡进宫

2017-08-18 15: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8日消息 近日,家住胶州市九龙镇小闹埠村的王大哥,急匆匆的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原本存放在家中的金银首饰和一块名表失窃,总价值近4万余元。

  



  接到王大哥的报案后,胶州市公安局九龙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技术科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除发现屋子后面有一只明显的脚印外,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不仅如此由于案发现场位于村落,安防设施也相对薄弱,嫌疑人正是选择了这么一个监控覆盖少,平日人流活动少的地方实施盗窃,面对着诸多的不利条件,办案民警并不气馁,组织大量的警力对与案发现场相关联的村落,展开了细致的摸排工作,仔细梳理嫌疑人可能经过的村落和道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连夜奋战,民警在一村落的民用监控中寻找到了有价值的线索。监控中显示,案发时间段有一高档别克轿车沿着村中心大街驶进村庄,不多久又沿着大街倒了出来,虽然监控画面的质量并不高,车牌根本难以辨识,但是根据办案民警多年的经验还是判断出了车型,根据这一仅有的线索,民警对进出该村落的轿车进行了逐一的辨识,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通过辨识驾驶人发现驾驶此嫌疑车辆的正是车辆所有人,并且有一个老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名嫌疑人员曾经是多次实施盗窃的劣迹人员高某。

  



  随后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民警对高某进行蹲点守候,于8月10日上午在高某暂住的小区内将其捉获。

  经嫌疑人高某供述,30岁的他近几年游手好闲,沾染了好吃懒做的恶习,这几年前前后后十几次盗窃,也多次被公安机关捉获,这一次实施盗窃前自己也是刚刚从监狱释放不久,面对着民警的审讯,高某一个劲的表示后悔莫及。

  目前,高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部分涉案物品已被追回,并发还失主。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振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