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循环帮八大峡解堵 除刘家峡路等路段也将改为单行

2017-08-19 11: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 道路分布错杂,路窄车多易堵车,这是新老司机们在八大峡老城区行驶的普遍感受。再加上道路两侧乱停车现象严重,甚至导致消防车、救护车无法进入。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征求居民意见后对观音峡路、瞿塘峡路、明月峡路、刘家峡路、团岛二路等实施“微循环”改造。同时,结合道路实况划定车位,解决乱停车现象。

  自今年4月份起,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八大峡街道的支持下,不断联合走访、调研,征求居民对观音峡路、瞿塘峡路、明月峡路、刘家峡路、团岛二路等实施微循环区域的意见,同时中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动“话题投票”、公开中队长办公电话等方式不断扩大征求意见群体数量。

  公示之后,7月中旬,先对刘家峡道路进行改造。重新铺设路面、画线、整治乱停车……7月底,调整完毕的刘家峡路投入使用。刘家峡路(贵州路至瞿塘峡路区间)由双行线变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同时利用从北向南的青铜峡路、从西向东的瞿塘峡路,形成一个小的微循环系统。同时,对刘家峡道路一侧画好了停车位,并整治乱停车现象,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目前,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正在对明月峡路、观音峡路微循环建设进行准备工作,“将把明月峡路(团岛二路至瞿塘峡路区间)设为北向南单行线,观音峡路(团岛二路至瞿塘峡路区间)设为南向北单行线。在该循环内的瞿塘峡路、团岛二路通行情况不作调整。”同时,循环区域内团岛二路符合施划泊位条件,可增加泊位约40个。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微循环 八大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