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截获两批总数约2万株鲜人参幼苗

2017-08-19 11: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雪嵋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 18日,记者获悉,一架来自韩国的航班上连续截获两批总数约2万株鲜人参幼苗。这些人参幼苗十分纤细,3株合并起来才有一根筷子粗细。

  据悉,这两批人参幼苗总重9.1公斤,新鲜湿润,大小均匀,每株长约10厘米并夹杂少量土壤。经沟通,人参幼苗是两名韩国籍旅客从韩国购买的,准备带到中国来食用。检验检疫部门怀疑,不排除带到中国来种植的可能。之前已多次从入境人参中检出根结线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和其他病原物。其中,根节线虫寄主范围广(超过2000种植物)并可快速繁殖,能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对农林生产危害极大。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