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15岁小将陈荷夺得青岛全运第二金

2017-08-19 11: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8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陕西渭南赛区鸣枪开赛。在当天上午进行的青少年组4×5公里竞走混合接力决赛中,陕西、山东、云南三省联合组队,队员们配合默契,勇夺冠军;山东、云南两省联合组队夺得亚军。青岛籍运动员在比赛中大放异彩,青岛市体校培养的陈荷夺得一枚金牌,这也是继王涵夺得骑跑两项全能金牌后,青岛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徐家宁、韩述龙、宋湘楠夺得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夺得金银牌的这几名运动员全部来自平度。

  这次全运田径比赛,渭南赛区是除天津全运会主赛场外唯一的全运会田径比赛分赛区。比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竞赛组织人员共计1500余人。因为这届全运会对青少年组比赛进行了重新设置,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改革措施的重大举措,目的就是对田径项目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备战东京奥运会,并且要推动田径项目持续发展。

  4×5公里竞走男女混合接力项目竞争非常激烈。最终山东、陕西、云南三省联合组队获得冠军。这其中,来自青岛的15岁小将陈荷尤为突出。据培养她的青岛市体校竞走教练龙玉文介绍,陈荷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就进入了国家队,“通过这次比赛就能看出来,陈荷是队伍中表现最稳定的,发挥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全程没有被判罚红黄牌,在联合组队中表现最为突出”,龙玉文没有掩饰对弟子的赞赏。

  除了陈荷夺金以外,来自青岛的徐家宁、韩述龙、宋湘楠与来自云南的运动员联合组队夺得银牌。可以说,青岛籍运动员这次在竞走赛场算是出尽了风头。龙玉文向记者介绍说:“这四个孩子都来自平度,都是2002年出生,2014年作为省运会后备人才进入青岛市体校,开始集中学习和训练。他们身体条件好,平时训练刻苦,积极上进,除了陈荷进入国家队,徐家宁、韩述龙、宋湘楠也是国少队青岛组的队员。”

  为了备战全运会,这几名队员7月份回到青岛市体校训练。在这次比赛中,他们发挥了应有的能力和技战术水平,很少受到犯规判罚,这充分体现了平日里的训练质量,更反映出教练员的执教高水平。“我对他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为他们取得这样的成绩而高兴。通过这次比赛,他们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进一步积累了大赛经验。下一步,他们将有更高的追求,希望能到国际赛场上拿出最亮眼的成绩来”,龙玉文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说道。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陈荷 全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