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为孩子入学报名 家长彻夜排百米长队

2017-08-21 09:0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泰安东平:为孩子入学报名,家长彻夜排百米长队

  20日上午,泰安东平县实验小学门口,家长为了给准备上一年级的孩子报名,学校门口排起了百余米长队。有家长排队十余小时不喝水,生怕上厕所耽误事。截至下午5点半,现场仍有约百名家长在现场排队等候。

  



  



  

东平县实验小学门口,家长们排起百米长队。



  百余米长队4小时前进20米

  20日上午,东平县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在校门口,沿着人行道向南,家长孩子排起了百余米长队。有的家长拿着马扎和扇子,一边闲聊,一边焦急地等待。“从早上7点半到中午12点,进入学校报名的学生有一百多人,但我们这边也就前进了20米。”有家长开始抱怨。从校门口向南,一眼望不到头,少说也得排出去100多米。

  中午12点多,天气炎热,正值午饭时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附近包子铺买了包子,坐在路边吃了起来。“家里老人都不在身边,没人可以替换,再坚持坚持,下午应该能报上了。”

  一名正在给孩子擦汗的家长说,学校一次让进十个学生,有家长插队,都是片区里的,很多都是邻居、街坊、朋友,来晚的家长看见熟人,也就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一起。

  从19日下午3点开始,该学校门口就逐渐出现排队的现象。附近小区居民刘先生凌晨1点来的时候,已经排到了百名之后。“因为没有人替换,我都不敢喝水,生怕上厕所耽误事。”刘先生说他都排了十余个小时,其间一直忍着没喝水。

  虽然符合条件家长仍有顾虑

  “学校也过来说过,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入学,可别人都排着不走,我们也就不好离开,能尽快给孩子报上名,心里就踏实多了。”马上就要进校园的马先生说道。

  “人家别的学校都是给家长发号,按号排队,随叫随进。在这排了一夜身体有些吃不消,现在就是困,为了孩子忍忍吧。”一名队伍中的女家长说,现在都是小班额,担心学校接纳不了这么多孩子,还是排着放心。

  东平县实验小学一名负责人介绍,昨晚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工作人员对排队入学的家长进行了多次劝说,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学区内学生都能保证报上名,没有必要在这里彻夜等候。20日上午校园门口的家长和孩子多了起来,学校分派了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学生、家长安全。

  该负责人说,往年也曾通过发号码的方式进行报名,有部分拿到靠前号码的家长不在现场,只能顺着次序继续向后叫号,等这些来晚的家长到了之后,再依次向后排号,就引起了很多家长的不满。所以今年就按早晚顺序报名入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张泽文)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