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人社局将打造家庭服务云平台

2017-08-21 10: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8月19日,由青岛(市北)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青岛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家庭服务技能比武大赛”在青岛(市北)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举办。此次大赛分为趣味挑战赛和专业技能比拼赛两大板块,共占地3000平方米。

  趣味挑战赛包括保洁挑战赛 、保姆实操挑战赛以及家庭工具包的识别和辨认。比赛共吸引了500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项比赛产生了20名优胜者,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获悉,今后从事家庭服务的从业人员都要纳入青岛市家庭服务云平台进行实名制统一管理,此项工作已在市北家庭服务业广场进行试点,平台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身份验证、健康查体、保险办理、职业素养培训、技能培训等并根据企业管理反馈、用户评价等对从业人员的接单量、薪酬等级实行星级化动态管理,用户可登录青岛市家庭云平台对人员信息进行实时查询,从源头上规范家庭服务市场行为。(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