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继续上涨涨幅达11.5% 鲜菜价格涨幅回落

2017-08-22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8月中旬,青岛市消费品市场主要食品类中,鸡蛋价格继续上涨,鲜菜价格涨幅回落,其余品种价格总体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33种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与8月上旬相比,价格上涨的有16种,价格下降的有13种,价格持平的有4种。

  8月中旬,粮食和食用油价格保持平稳,除花生油价格比上旬略涨1.1% 以外,其余东北大米和大豆油价格均与上旬持平,糯米价格微降0.1%。

  7月份以来,天气炎热导致鲜菜上市量减少,同时影响鲜菜储存和运输成本增加,推动鲜菜价格持续上涨。8月中旬,随着立秋季节的到来,重点监测的11个鲜菜品种价格“六升五降”,价格上涨的6种鲜菜涨幅较上旬明显收窄,涨幅均未超过10%,其中大葱、土豆、西红柿、芹菜、茄子和大白菜价格涨幅分别为8.3%、6.4%、6.3%、3.2%、2.8%和0.7% ;价格下降的5种鲜菜中,油菜下降幅度最大,降幅为15.4%,芸豆角、大头菜、黄瓜和青椒价格出现小幅下降,降幅分别为5.1%、4.5%、4.2%和2.5%。

  8月中旬,猪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与上旬相比,猪后腿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上涨1.3%和1.0%。另外,羊肉价格小幅上涨0.2%,牛肉价格保持平稳,价格与上旬持平。

  水产品价格降多涨少,除鲜虾价格上涨0.5% 以外,其余如海蟹和新鲜带鱼价格分别下降7.3%和2.9%,新鲜鲤鱼、鲅鱼和黄鱼价格均下降0.4%,新鲜草鱼价格与上旬持平。

  8月中旬,青岛鸡蛋平均价格由上旬的8.69元/千克上涨至9.69元/千克,涨幅达11.5%,继续快速上涨。主要原因是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蛋鸡产蛋量下降,市场鸡蛋供应量随之下降,加之今年以来鸡蛋价格一直低位运行,因此,本旬鸡蛋价格在供需影响下继续快速上涨。

  8月中旬,重点监测的5个鲜果品种价格“三升二降”,其中,香蕉价格涨幅最大,上涨5.6%。另外,桃子和西瓜价格分别上涨3.7%和0.4%,而哈密瓜和苹果价格则分别下降6.4%和0.5%。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