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面取消限购政策?谣言!消限时间表不存在

2017-08-22 14:3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济南将全面取消限购。经核实,该文章为篡改历史文章,为不实信息。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表示,济南目前没有取消限购的想法,没有时间表,对于制造谣言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将严肃追责。

  8月19日起,一篇名为《济南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本外地买房均再无套数限制》的文章在朋友圈里出现。文章称,8月19日后,济南已经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文章来源为搜狐焦点。

  对这一说法,记者经过多方核实,发现其为不实报道,是谣言。该文章与搜狐焦点2014年的一篇文章《济南市取消楼市限购政策落地,10日起正式执行》十分相似,只是对文内时间和部分内容进行了篡改。

  8月20日晚,搜狐焦点(济南)发布《关于不良公众号篡改济南搜狐焦点原创内容声明》,对该文章进行辟谣。《声明》称,“2017年8月19日,深圳市场经济公众号发布一篇《济南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此内容为济南搜狐焦点2014年7月10日针对当时市场所写的原创新闻,深圳市场经济在转载的过程中,擅自篡改为2017年8月19日。”

  针对此事,济南搜狐焦点已经于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针对该文章,20日晚,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孙大海第一时间紧急辟谣:“这是一篇假新闻,已经在落实责任,不排除追究法律责任。”

  “深圳市场经济”公众号为个人账号,内有热销楼盘的栏目,孙大海说,不排除该公众号有为了销售楼盘而恶意造谣从而谋取利益的嫌疑。

  记者发稿时,该文章已经被删除。21日,搜狐焦点已经前往大明湖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未来公安部门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从去年下半年起,济南房地产调控逐渐加码,限购政策越来越严,“420限购”规定,外地人只能在济南买一套房子。孙大海说,目前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有上涨压力,限购政策还将持续,目前限购取消没有时间表,短期内也不可能取消限购。此前建设部门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房价上涨压力过大,未来也不排除调控继续加码的可能性。(魏新丽 赵夏晔)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取消限购 谣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