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坏信号灯加速逃了 套牌车司机被抓时正醉驾

2017-08-23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一辆套牌车撞坏路中央的临时交通信号灯后逃之夭夭,黄岛交警布控两个多月将车查获,套牌车司机满身酒气企图驾车逃跑,最终追尾前方车辆无路可逃。目前,司机孔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交警正在核查套牌车。



  路口信号灯被撞坏

  6月15日早高峰期间,黄岛交警接到群众的电话,称海王路和烟台路路口的临时信号灯坏了,路口车辆通行混乱,希望交警部门前来指挥疏导。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临时信号灯无法使用系被不明车辆撞坏所致。

  随后,民警调取该路口的治安监控,还原了事发过程:6月15日凌晨2时48分,一辆号牌为鲁B×××62的黑色本田越野车通过该路口时,将路中央太阳能信号灯撞倒后加速逃窜。交警表示,车辆撞坏交通设施后逃离现场,虽未伤人,但仍属交通肇事逃逸。

  肇事车是个“套牌”

  民警对鲁B×××62的黑色本田越野车展开调查。让人意外的是,该车牌号属于一辆灰色面包车,且已被强制报废。“我们判定这辆越野车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告诉记者。

  黄岛交警智能管理中心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对该涉嫌肇事逃逸、套牌车进行重点布控。在布控两个多月后,肇事逃逸的套牌车终于现身。8月19日19时15分许,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嫌疑车出现在琅琊台路上,正由北向南行驶。民警通过调度琅琊台路与海王路路口交通信号灯,将嫌疑车辆控制在等待信号的车流中,随后不到两分钟时间,民警便从附近赶到,将该车控制。

  司机竟然正在醉驾

  当民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时,闻到了他身上散发着酒气。而司机一边淡定地询问民警原因,一边却脚踩油门准备逃跑,最终车子因追尾前面的一辆车而停下,男子也被民警带到医院抽血检验酒精含量。经检测,司机孔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73mg/100ml,属醉酒驾驶。

  经询问,男子孔某是曲阜人,在黄岛区做生意,他声称鲁B×××62车牌是在路上捡到的,自己原车号牌为鲁D×××2G,因为之前有多起交通违法记录,逾期未审,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所以就挂上了这副车牌。据孔某讲,当天中午他喝了一杯白酒和一瓶啤酒。虽然孔某对套牌和醉驾供认不讳,但对撞坏交通设施逃逸一事却拒绝承认,表示另有其人。

  22日,孔某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他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将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对于撞坏交通设施逃逸一事,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逃逸司机除赔偿外,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相关新闻 醉酒夜宿高速  男子驾照吊销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李国颂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2日讯 男子醉驾上高速,想在应急车道上过夜,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22日零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躺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敲打车窗后,男子睡眼惺忪地摇下了车玻璃,民警随即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中队调查。经了解,驾驶员李某前一夜和同事喝酒聊天至半夜,期间喝掉两瓶白酒,由于次日还要上班,李某便匆匆驾车往家赶,谁知酒劲上来,实在撑不下去的李某便索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起大觉。由于驾驶员李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68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将面临罚款和半年内的拘留处罚,同时,李某的驾驶证件在吊销后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信号灯 醉驾 套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