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全面禁酒"也要全面监管

2017-08-23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秀荣

  9月1日起,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根据规定,贵州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将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8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

  贵州在全省推行公务活动全面禁酒,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全面禁酒让公务接待失去了“曲径通幽”的可能,可以有效避免变通行为的发生,同时也强调了一责多担,威慑力大为增强。

  当然,善政需要执行力,公务活动全面禁酒,也需要全面的监督、执行、查处来保障落到实处。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监督,更需要老百姓监督。就像有的地方鼓励老百姓监督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一样,对于公务禁酒,也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查实并及时回应。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