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摔倒在马路中间 好心公交司机送其回家

2017-08-23 1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1日中午,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驾驶员方鹏,驾驶313路车行驶至邢台路时,突然发现马路中间有辆轮椅,离近一看,原来是一位残疾人摔倒在了马路中间,方鹏立即靠边停车走了过去,方鹏将残疾人扶到了轮椅上,得知他就住在附近 ,随后将他送回了家。

  经询问得知,这名残疾人是附近的居民,经常会走这条马路,但在这几天,路面不知为何坑坑洼洼,这让坐轮椅从这里经过的人犯了难,才有了今天的惊险一幕。残疾人在马路上侧翻后,由于身体活动不便,很难重新回到轮椅上,再加上来往车辆非常多,在经过几次尝试后便趴在了地上放弃了,正当这名残疾人准备打电话求救时,驾驶员方鹏开车经过这里,二话不说,就伸出了援手。

  据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书记王海龙了解,方鹏当时主动上去帮人,一点也不奇怪。平时工作生活中他就是热心肠的一个人。附近的老乘客有不少人都认识方鹏,大家都说“方师傅是个热心肠,坐他的车暖心”。对于身边人的赞誉,他说:“就是觉得应该搭把手,下意识的行为,没有想太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