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青岛启动 欢迎报名

2017-08-24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读经典,分享爱。23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启动“2017广场经典诵读”大型公益活动。市民即日起从专用报名通道报名并上传诵读视频,就有机会参加广场经典诵读现场活动,优异者还能入选十佳,获颁证书及奖品。今年活动聚焦分享,亲情、友情、爱情,同学情、夫妻情、母子情……都能从经典中探寻到爱与感动。“如果说过去三年,我们聚焦的是经典,那么今年,我们想把聚光灯打给每一个诵读的主体,探求经典背后的情感共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经典诵读活动岛城启动

  广场经典诵读大型公益活动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及数十家媒体一起搭建的公益平台,自2014年启动至今,三年时间共吸引了超过百万人参与。8月23日,“2017广场经典诵读”来了,这一次,我们将在传承诵读经典的基础上聚焦分享,一起探寻经典中的爱与感动。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王崇和说,“变化”是指各地市民意料之外的参与热忱;而不变的,则是“广场”和“诵读”两大元素的呈现,以及发起方的一片初心。王崇和表示,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在前三届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的基础上,希望能让青岛市民更加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从传统经典中探寻到爱与感动,将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读经典,分享爱”

  作为“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青岛市的独家发起伙伴,作为一家有文化担当的媒体,半岛都市报也一路见证了岛城市民对传统经典持续高涨的热忱。还记得去年8月、9月,本报在崂山书院、即墨古城的那几场令人难忘的经典诵读活动吗?当白发皑皑的老人与孩子共读那些穿越历史长河的字句,当父母们牵着孩子的手一起接受诗意的洗礼,当年轻的大学生们再度为那些教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所激励,我们看到了,属于传统文化的美好明天已来临。

  一样的经典,不同的情感,今年广场经典诵读的主题是“读经典,分享爱”,将把聚光灯照向为爱诵读的你。“如果说过去三年,我们聚焦的是经典,那么今年,我们想把聚光灯打给每一个诵读的主体,探求经典背后的情感共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世事如书,书写人生,亲情、友情、爱情,同学情、夫妻情、母子情……爱是能够穿越时光的语言,能在传统经典的字里行间感受到灵魂的震颤。

  评选十佳颁发证书和奖品

  伴随着“2017广场经典诵读”活动的启动,青岛、长春、成都、南京、昆明等十余城市同步启动“全民诵读月”,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讲述你的故事,录下最能代表心意的经典作品,送给你爱的人。其中的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参与本地广场诵读活动。

  2017广场经典诵读·青岛站的活动,将分为报名征集、海选预热及现场诵读活动等阶段。热爱传统经典、愿意分享爱的市民,可以通过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专用报名通道报名,根据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后,还需录制一段诵读的视频同步上传。此外,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回复“诵读”进入“2017广场经典诵读”活动报名通道。本次活动邀请了由岛城知名国学专家、高校播音主持专业教授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择,邀请参加现场诵读活动,并提供精美礼品。

  首场广场经典诵读活动计划8月末举行,第二场广场经典诵读活动计划在9月上旬举行。经活动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评审后,将选出10位优秀诵读者进入十佳,颁发证书及奖品。每一位参与现场诵读的报名者,还将得到专家评审团在诵读方面的指导。

  有没有一段话,每次想起便感动不已?有没有一首诗,你想把它一字一句诵读,送给你爱的人?“2017广场经典诵读”,期盼每一个有故事、愿分享的你。我们可能再也无法回到诗意的时代,但我们可以遇见诗意的自己。为爱诵读,我们在这里等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广场 经典诵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