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众创空间大数据:近半可提供国际化服务

2017-08-24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统计局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调查显示,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为进一步活跃创新创业氛围,培育高成长性小微企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运行呈现五大特点,众创空间提供国际合作服务的占到49.3%,全市众创空间服务创业团队2547个,服务初创企业1658个,民营企业担当中坚力量。

  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核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其中,提供创业导师服务的占到97.8%,较2016年提高7.1个百分点;提供创业投融资服务的占到89.6%,提高16.3个百分点;提供技术创新服务的占到88.8%,提高11.5个百分点;提供国际合作服务的占到49.3%,提高1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上半年众创空间运营效益数据“两升两降”:一是服务收入比重上升,占比达到34.8%,较2016年提升2.9个百分点;二是实现盈利的众创空间比重上升,占比由2016年约四分之一提升至三分之一;三是成本收入比率降低,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实现总收入0.77亿元,运营成本1.05亿元,成本收入比率由2016年的1.55降至1.36。四是管理费用比重下降,占比为21.4%,较2016年下降4.8个百分点。

  众创空间孵化成效可喜,上半年,全市众创空间服务创业团队2547个,服务初创企业1658个。众创空间内的109个团队及企业获得投融资,14家企业实现上市(挂牌),共有52个海外项目入驻。在全市众创空间的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担当主力,全市由民营企业运营的众创空间数量占到四分之三左右。上半年,这些众创空间实现总收入0.62亿元,占全市众创空间总收入的80.4%,其中,服务收入0.24亿元,在全部众创空间中的占比达到90.4%。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