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继续受热捧 最高分超自招线近百分

2017-08-24 09:1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是山东省实行免费师范生培养的第二年,继续由9所省属高校承担培养计划,计划招生为3000人,在提前批次录取。从录取结果看,免费师范生招生延续去年的火爆,最高分超自招线近百分。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今年免费师范生计划数为482个,实际投档数为2228个,报录比约5:1。从录取结果看,山师免费师范生文史类录取最高分600分,比文科自招线529分高出了71分,录取最低分为542分,比文科本科线483分高了59分;理工类最高分为612分,比理科自招线高出97分,最低分为559分,比理科本科线高出126分。齐鲁师范学院理工类最高分为560分,最低分为490分;文史类最高分为557分,最低分512分。

  今年免费师范生的报考更加趋于理性。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招办主任赵湘轶说:“去年有些考生一时冲动报了免费师范生,担心影响普通批的录取,打电话过来让我们别录他,今年完全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从就业城市看,考生报考免费师范生时更偏爱沿海城市。以青岛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为例,该专业定向就业城市有14个,选择青岛的录取分数最高,其中文史类最高分为579分,理工类最高分为582分。

  据了解,从去年起山东省试点免费师范生教育,至2018年结束,3年一共培养1万名免费师范生,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按照培养计划,2016年山东省免费师范生是3000人,2017年3000人,明年是最后一年,还有4000个计划。

  记者 徐超超 张依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