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山水居”合唱团荣获市老年文艺汇演特别奖

2017-08-24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4日消息 近日,经青岛市“喜迎十九大,银龄展风采”老年文艺汇演节目专家组评审,崂山山水居生态养老中心的“山水居”合唱团凭一首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喜获汇演赛事唯一特别奖。该合唱团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73岁,平均年龄80余岁,已属耄耋之年。

  

“山水居”合唱团



  “山水居”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队员从开始的四五个人发展到如今已二十多人。成立当初是由养老中心的巩凤云老人带头组织大家每周唱歌,以陶冶身心,随后不断地有更多的老年人被吸引到演唱队伍中来。经过队员们的热情参与和刻苦努力,合唱队慢慢走向了专业化。平时,老人们唱歌的动力非常足,练习起来春夏秋冬雷打不动,成为养老中心一道催人向上的亮丽风景。

  据悉,青岛市“喜迎十九大,银龄展风采”老年文艺汇演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有400余个节目、5000余人报名参加汇演,随后在海选的基础上,有254个节目、2803人进入13场市级选拔赛。“山水居”合唱团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高尚旋律一路脱颖而出,展示出特别能打动人心的长者风采。赛后他们畅谈心声:渴望通过自己的歌声抒发感恩之情,欢唱好时光,并助力更多的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通讯员 孙晓菲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