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喝农药自杀 好司机连闯红灯相救或免罚

2017-08-26 09:5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估计我闯了四五个红灯,这可怎么处理?”日前,中建三局小车班司机林忠晓向同事询问处理交通违章的流程,大家才知道,前几天林师傅在开车返回单位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喝药自杀的年轻人,为了尽快把小伙子送到医院抢救,这才不得不连续闯了四五个红灯,记者获悉为救人闯红灯只要证据被采用可避免受处罚。

  8月15日中午12点多,林师傅忙完上午的工作,开着车往单位赶。经过一条乡村路时,看到了路边有两个人。“男孩看起来有20多岁,倒在路边身体有些抽搐,妈妈护着孩子,当时路边还倒着两辆电动车,我以为孩子被车撞伤了,就赶紧下去帮忙。”林忠晓说,他立即把男孩扶上车,拉上母子二人,林师傅开车直奔距离最近的即墨市中医院,一路上他见孩子状态不佳,加快车速,一路上闯了四五个红灯。到了医院,林师傅又帮忙找推车,和孩子妈妈一起跑急诊,也就在这个时候,林师傅才知道眼前的小伙子不是遇到交通事故,而是偷偷喝下了农药。

  “听说孩子想不开要自杀,把我吓了一跳。医生说要赶紧洗胃催吐,我就留在医院帮忙。”小伙子迷迷糊糊的,坐不住也躺不安稳,林师傅只好抓紧小伙子的手,防止他身体乱动再度受伤。等到孩子的其他家人赶到医院,林师傅才离开,回到单位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了。

  “晚上孩子的爸爸主动给我打电话,担心我为救人闯红灯被处罚,说要联系交警给我作证。”林忠晓说,虽然做了不少好事,但像这样为了救人闯红灯的事,林师傅之前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记者了解到,对于林师傅最担心的“违法记录”,即墨市交警部门表示:只要司机描述的情况与事实相吻合,就不会对司机进行处罚。

  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夏天,林师傅通过社会招聘进入中建三局,成了一名小车班司机。在此之前,林忠晓本身就是一名“好的哥”,他当过5年兵,退役后成为一名热心肠的出租车司机,在2012年当选年度十大“感动岛城的哥的姐”。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好司机 闯红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